今天爬五分山 其實106縣道我們已經騎過好幾次 不過之前還沒寫blog 所以沒有紀錄 連拍照有時都沒有 因為老是相機會忘記帶
不過自從寫了blog之後 我感覺有被這東西制約 買了新東西就想拍照--為了寫開箱文 去餐廳吃飯就寫拍照記菜名--為了寫食記
已經出門但發現忘了帶相機還是會老老實實回去拿--因為要寫遊記 有點強迫症(這樣好像不太好齁...) anyway 也是有好處啦!
有寫有回憶有真相 忘記了什麼東西就回來翻翻照片文章 看看當時的心情也不錯 總括來說是好處較多~
 (又離題了)
今天大家6:30集合完畢 本來是要停動物園再一直騎上來的 結果因為停車費問題就往石碇方向開了一陣子停免錢的路邊 本來還在嘀咕
這樣會少跑來回10公里 結果沒想到反而歪打正著的押對寶 萬幸少騎了這最後的5公里.....

平溪火車軌道




跟之前一樣 先騎到石碇的7-11集合停一下就左轉上去嚕 這一路都是長緩坡 也有樹蔭 騎起來還算舒服 但是我之前在這邊有不好的回憶
因為今年的1/17在這邊下車休息一路被海放後孤獨的騎到菁桐車站啦 .....所以我對這條路有心理障礙....
不過事隔久遠(五個月而已啦) 我還是再挑戰一次吧! 一路騎 平路就加速 上坡就變速 就這樣沒有歇息的一路上到菁桐車站 我也嚇了一跳
不知道我以前是在肉腳個什麼勁??!! 覺得很開心 總算是比以前進步了~


我可以去拍運動飲料廣告了....



因為只有在這邊調完車就上路了 所以沒進去 因此加碼上次來時的照片....


接著就繼續走下去了 會先經過66公里處的莫內咖啡 但是我們是回程才會在這邊休息 所以就先掰掰嚕 今天的目標是在74.5公里處的氣象站
再往上走 又會經過另一個著名的懷舊景點--平溪十分老街  難得來的我們 當然也是要進去看看嚕 阿蛇帶路往裡面走 先買瓶水補充一下
抬頭一看 美女商店 不過 美女咧? 

超懷古的 旁邊這一桶又一桶的是小時候的零食 有晶晶橡皮糖 黑人軟糖 梅餅 足球包裝的巧克力球 芒果乾 牙膏管裝的軟質巧克力
梅心棒棒糖 染成紅色的魷魚乾(驚!!!) 老實說我現在一點都不敢吃了...... 拍照留念就好啦^^






離開老街(太早都沒開) 往氣象站前進    這一路上又是長緩坡 太陽有點大又沒風 騎起來有點吃力 不過還是雙腳不停的踩 
到一個寬廣的道路 帶頭的阿蛇說來拍照留念 因為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小小的五分山氣象站嚕!!

目標在後面喔  這麼遠


拉近一點給大家看看


ps 聽說現在大家照相都不敢叉腰齁....但是這樣姿式很難擺ㄟ 又不是美少女十連拍 張張要動作不同耍可愛 就饒了我們吧.....


你們看 手不是擺前面就是放後面  阿不是退伍很久了 拜託讓我們叉腰啦...超ㄍ一ㄣ的!!!!!!




只有騎車才會自然一點


max這張表情很殺ㄟ ㄎ! 怎麼還沒到阿 !!!!!> <


終於到氣象站的入口了  74.5公里處 這邊要記得彎進來 不然你會一路溜到瑞芳喔




不過 這真的只是路口喔 還要再往裡面騎4.5公里才會到頂 先在這邊假裝一下


要上去嚕 沒想到短短的4.5公里 會讓人如此難熬....................................

從這邊可以看到龜山島 阿不是啦 是長的很像龜山島的基隆嶼 誰能告訴我只看這兩個小到要怎麼分辨阿??????


上次的騎北宜龜山島

嚇唬誰阿這兩個小島??!! (原諒我語無倫次 因為騎到這邊真的有點恍神了...)

這邊還笑的出來


但是到後面就..........

為什麼騎這邊會如此難熬呢? 我想心理的層面很大 因為"看的到吃不到阿"這個道理.....................
明明 明明氣象站就是已經近在眼前的這麼大顆了 為什麼騎那.................麼久都還不到?????????
明明 明明才九點多十點 為什麼這麼熱 太陽又這................麼的大阿??????????
明明 明明坡根本不陡 為何我一直腳不想踩又那.................麼想下車阿????????

而且我在這邊腿又開始痛了 真沒用ㄟ 
終於 我龜到了 
CH說拍照就趕快下去了 也是 因為這邊完 全 沒 樹 蔭      真的是熱到昏頭  騎車真的是自虐阿
但是拍照時笑容還是要出來啦~~~

就是為了後面這顆 我們爬了40公里


熱的要命 兩個男生已經笑不出來了




拍完照趕快溜下去嚕 看看這一路上都是超大髮夾彎 左來右去 有圖有真相






快閃
今天有夠熱 相對水也早就喝光光嚕 趕緊溜到最近的補給站 又是平溪十分老街啦 在這邊吃了枝仔冰 
雄哥很豪邁的說要喝啤酒解渴啦 馬上買了雪山beer給大家喝  真的很另類ㄟ 




我的小葛也來懷舊一下



下一站 莫內咖啡


今天因為阿蛇的總里程即將破仟 所以這攤他來買單  謝啦!!!!

快去買樂透!!!!





聊聊天 補充完飲料跟一堆澱粉質後 一看表也已經12點10分了 這天氣實在是有夠悶熱 太陽超毒辣 心理想 好險等等是要溜下山
不過 我又想錯了 這一路上根本不只下坡 都已經這個時候了還有要人命的上坡 就算是平路老娘現在也不想踩啦!!!! ><
正中午12點 太陽毫不留情的從你的頭頂後背照下來 又沒有風 就算是下坡風吹來也是熱的 而且 這一路也太長了吧?

我們上來有騎這麼遠嗎?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越騎越火 這一路是沒有終點嗎? 只好化憤怒為力量  跟你拼啦!    雙腳不停的踩踏想要趕快離開這地獄般的106縣道.......

下午一點整 終於到了山下石碇的7-11 一群人趕快衝進去吹冷氣買冰水 鬆了一口氣
不想停留太久 因為全身都是汗好想洗澡吹冷氣睡午覺阿 心理暗自慶幸好險車沒停在動物園 不然剩下的這五公里也是很恐怖
13:20pm 終於抵達可愛 使用石油 四輪轉動 有冷氣的汽車 沒想到剛到就聽見打雷的聲音 時間真是算的剛好阿 讚讚讚
結果上車後10分鐘就開始下雨了 雖然不大 但是若又加上熱又累 這趟又有的受了!

anyway 這次也算是成功了! 可是 我好不想被太陽追著跑阿....到底要約多早 才能逃過太陽的毒手呢?

ps 回家後又曬的太超過了 就算有塗防曬油都還嫌不夠 臉好像畫了王菲的曬傷妝 小腿又曬出一截來.............
     
該怎麼辦呢? 先賣個關子 下篇有法寶介紹喔!



不吝嗇幫我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