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集>

離開冷水坑 接著是往陽金公路前進下到金山萬里 
先會經過 中湖戰備道 這邊的路非常新 連地上的畫線顏色都是鮮黃色 應該是很少有車會經過吧?! 
遠遠看 很陡 不自覺的喊出"啊~ 好陡~~~" 不過 真正騎上去 似乎也還好罷了 還是不像中直路那樣恐怖
到這邊時 天真的有點黑了 很害怕會下雨 老公阿蛇跟我就在討論是要往下溜還是往回走 但是很不甘心ㄟ
都已經騎到這邊了 已經完成1P了 攝影專家阿蛇說: 遠方還是亮的 應該還可以騎! 像吃了定心丸一樣 衝吧!!!!!

很新的中湖戰備道


這邊一直溜過去 會經過馬槽橋 下溜陽金公路 這一路下去還真遠阿(18公里)! 不過還好一直握著下把 手也還不會酸
就這樣到金山 約10點多 就到路口的7-11買個東西稍作補給 畢竟5點多吃早餐到現在 又消耗很多體力 吃點東西補充一下!
這家7-11人還真多 好像會騎這條路線(金山)的都是勇咖 車衣安全帽看來都是好貨 車子一輛比一輛貴 尤其每個人腳上都穿著卡鞋 喀喀喀的走
實在是一副有趣的光景 其實我不餓 但是還是想說買個東西吃吃 

jelly是我的 另外再買一個耐擺的肉鬆飯團放著 因為接下來一直到風貴嘴都沒商店了  先備著吧!




吃完走人!下一站是大坪國小 
沿著路一直走 看到一個橘色招牌 上面好像寫著"萬里民宿"的小巷子就右彎進去 這邊都還是平路 旁邊有稻田
雖然面積不大 但是一整片綠油油的 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不禁想起"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農村樂 不過 從這邊開始 天空就開始滴雨了...

或許這邊是平地 所以整路都很熱 尤其要上大坪國小的山路 又是一點風都沒有 但還好也沒有太陽  可是這邊一開始有幾個坡又還蠻陡的
慢慢騎 但還是會喘 又熱 索性把袖套脫了繼續騎 前面有一條叫做"麗水橋"的 過了那邊 也是長陡坡 忍住腳不停往前行 反正這整路都是這樣
忍一忍就過啦! 但是還是在下雨 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趕快騎喔 但是還是批哩啪啦一直下 大家都淋濕了


恭喜!! 這邊已經是第2P囉! 大家又完成了三分之二了 在這邊休息一會兒 順便等雨停
今天老天爺還真給面子ㄟ 雨下下就停了 我們刻不容緩的上路 不過這一路溜下去都是急陡坡 又才剛下過雨
抓緊煞車慢慢騎阿~ 這邊下坡不長但是很陡 所以我們一下就溜到山底了 到山底後要記得馬上右彎上山喔!

要右走香員林橋~


剛剛我們是從大坪國小方向溜下來的(黃色框框)




hedry說他屁股痛


上去囉 往最後一個坡邁進 這邊上去就是個大髮夾彎 會看到一個現在很少見的國父銅像  拍一下留念


這邊的坡一路都還好  還可以邊講話邊騎 不喘 一直往上約4.5公里 就會到一個大平地 


在這邊休息一下 怎麼感覺肚子餓了 趕快把剛剛的戰備飯團拿出來喀掉 好險有準備 到這邊的時間"約"是11:50 
請老爸老公幫我照一下騎車的樣子 順邊抽車一下




這邊上去約三公里就可以上風貴嘴了 從這邊就是所謂的逆上風貴嘴






照完相片離開 我跟老爸比較早出發 約12:20 剩下這最後的三公里 其實不陡 但是由於前面已經爬過2P 體力有點消耗
而且心理上又會覺得快結束了 所以在這邊就是會覺得又臭又長  不過慢慢踩踏 還是可以不下車 看到兩間流動公廁後 就準備迎接終點了!
看了看時間 12:39 
一上去就有騎士趨前問: 剛剛來時有碰到下雨嘛?  想是他們要從金山回去吧.........  在這邊等問萬里方向上來的騎士  想必等很久了吧

照慣例一上去又跟老闆娘大喊 "蜂蜜檸檬一壺六人份!!" 我想老闆娘應該已經認識我了 連續好幾個禮拜都看見我...




奇怪 好久沒看見"麥可"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老闆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帶走啦! 希望帶走他的人能好好對待他
如果不想養了 也請把他載回山上 不要讓他流落街頭喔~

這次來發現有貓咪 也是老闆養的 兩隻米克斯公貓 可愛ㄋㄟ 都不會亂抓人咬人 很溫馴 比家裡那隻怪貓芙芙強多了!
左邊小虎 右邊小花



覺得小虎很可愛 再拍一張


溜下風貴嘴 騎回美麗華 這次的3.3P大成功!!!!

這次騎的輕鬆我想天氣佔了很大一部分 至少不會因為悶熱而使得耐力不足 甚至有涼風可以當冷氣吹
謝謝老天爺這麼賞臉 讓我們第一次騎就有好的回憶 ~但是淋雨後下坡吹風 讓我有點喉嚨痛打噴嚏......

這次的配速也很得宜 不會一開始猛暴衝而亂了呼吸步調 唯一要稍作俢正的就是休息時間 下次應該不用休息這麼久
尤其是冷水坑那邊 我們竟然呆了40分鐘 讓腳有點冷了 縮短休息時間 下次再挑戰一次真正的陽金4P 稍微計一下精準的時間
年底的比賽就有希望囉!

大家一起加油喔!
 
延伸閱讀 
<單車週記>20090620陽金P字道之3.3P(上集)


不吝嗇幫我在旁邊按個"推"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