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有些事 所以遠程的單車運動休息了一個月 不過 還是有在家附近的觀音山爬爬消磨一下不能騎車的腿癢
上上禮拜老爸就排了一直想試試看的北宜 其實說真的我開始有點抗拒--什麼? 要從台北騎到宜蘭阿?? !! 
不過老爸一直強力推薦很好騎 車少 風景又很美 加上我的好奇心又犯了 就跟去騎嚕

一行三人(我 老爸 老公) 從永和出發 走福和橋走河濱一直騎到木柵動物園 跟爸爸的朋友集合後 再走石碇106縣道經二格頭
在轉彎上海倫咖啡下溜坪林再繼續上坡19KM後溜九彎十八拐下到頭城 再走一長段平路市區後到宜蘭火車站作噶瑪蘭客運回台北

終於騎到二格頭的文山草堂 先稍事休息一下 


跟小紫合照一張

裡面還蠻美的(借用一下上次拍的照片)--我老爸 勇咖






接著繼續上坡到海倫咖啡




再下溜到坪林吃中餐 其實我覺得應該不用在海倫咖啡休息 因為喝完出發直接都是下坡 等於白休息 但是海倫咖啡算是台北宜蘭中間ㄉ單車聖地
所以還是停一下以資紀念 下次應該就不休息直接溜到坪林 在7-11吃個便餐就上路 時間控制會比較好 第一次騎 當作經驗嚕 多看看玩玩也是不錯~

吃完中餐從28公里處騎到57公里處 在山頂休息一下吃個茶葉蛋補充能量 在這邊發生了一件憾事 
因為我緊急煞車 老公跟在我後面 前輪撞上我後輪  左腳卡鞋已經脫了 右邊沒脫卡 但車卻往右邊倒 所以害他定點往右摔  膝蓋破皮 手撐地 
還好旁邊的車友都很熱心把他扶起來 但他臉超臭的 害我很內疚......
事發地點


往下溜就是頭城嚕


這下去就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 要小心阿 不過沿途風景美 車又少 剛好那天天氣好 還看到龜山島 映著夕陽 超美的 不過一直在溜 就沒拍嚕
一路騎到頭城再到宜蘭 到宜蘭火車站旁的客運 買票坐回台北 在要上雪燧時竟塞車 到台北天已經黑了 騎車回家吃飯 拿濕紙巾擦擦臉跟手
竟然擦出一堆髒髒的灰塵 這空氣品質真要檢討一下><

在客運上合照一張 車子就前輪快拆放在客運下層


不過北宜這段真的好騎 車少風景美 坡度也剛剛好 雖然路程長 但完全不感覺累 很棒的一次體驗 下次揪團再騎一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