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始
我的小男孩Ryder就要去上學啦!

((((((很有主見的小男孩 連英文名字也是他自己選的 還很堅持))))))

選幼稚園這件事 其實自己一開始都有一些堅持 不僅僅是離家近這點因素而已….

未來要念20年的書 所以我不逼他或是要求他在起跑線上贏別人很多 課業上只要求基本的注音符號
跟英文字母會認就好

 

但是我對校園環境跟教養養成很重視 所以學校乾不乾淨就是我考量的主因之一

心目中的學校是有草地可以讓小朋友活動 除了有冷氣 更重要的是要有大窗戶可以通風 樓層低 
能挑高是最好
廁所要整潔明亮 最好是獨棟經營 校園門禁要嚴

 

另外在食物方面我更要求 畢竟小孩要在學校吃三餐(//點心
所以過多的炸物和貪圖方便的加工品我一概直接剔除

 

光以上兩點我就劈哩啪啦刪掉好多幼稚園 後來終於尋覓了目前這家 當初我一參觀就好喜歡 
因為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幼稚園
我知道是兒子要讀又不是我要讀 
但是幫他挑選好的幼稚園就是媽媽很重要的責任

第一次參觀我就帶他去 裡面的園長老師也都很有耐心 我偷偷觀察了一下
對於其他媽媽不在的小朋友也都事態度良好不會吼叫或是不耐煩 
回家問小子 他跟我說他喜歡

雖然價位比較高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環境 這樣的軟體跟硬體我覺得有值得!

 

參觀過後 兒子每天心心念念就是8/1要去上學了 還會翻日曆數日子哩!! 看到他這樣期待上學我真的很開心^^

終於8/1到了 這天早上7:30他就自己起床 換好衣服擦了臉就要急著出門還一直催促我快點快點Orz

 

到學校要先換室內鞋 老師教他擺的位置就上樓吃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是小米粥

 

 

這一桌有兩個是他們班的 看見這麼多小朋友起吃飯真的很妙 因為每個都乖乖的自己拿著餐聚吃
不像外面餐廳都是父母追著小孩吃飯 有規矩的小孩 我喜歡! 2.3歲幼兒也都自己坐在位子上吃 好可愛喔!!

 

 

吃完飯還要自己把餐具碗盤拿去分類歸位 好險小子平常就被我跟S訓練的吃飯很獨立不用餵
而且也是要自己收拾自己的碗筷拿去廚房 所以他很駕輕就熟一下就融入環境

 

吃完飯就到旁邊的小桌子跟老師一起看書 準備要開始課程了

之後老師會帶隊上樓回教室 這時候他就跟我說媽媽可以不用陪他了於是我就到樓下看moni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