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台北市的山已經跑的有點膩了 北縣的山除了106縣道及林口山區之外其他都沒挑戰過  因此本週的行程是烏來福山

本週路線: 新店家樂福 北新路 新烏路 右轉烏來觀光大橋 環山路 雲仙樂園 福山原路折返  約82公里

約早上5:30集合 天色粉藍粉橘的 卷雲飄飄 很漂亮(雖然晃動中整個糊掉 但還是想分享給大家~)


4:50出門 約5:30到家樂福 先組車吧
戴新的安全帽 頭再也不會變香菇


結果在等老公吃mos時 車一滑連車摔在地上 腳踝被大盤刮傷 後變也被我摔的秀逗 老公緊急幫我小調一下 變速還是會發出乖~乖~的聲音
不過還是可以變速 只是很不順.... 註定的我今天不順的開始.......

騎這條路線的人不少 不管是小折 公路車 登山車都有 一轉進新烏路沒多久 就碰上一群登山車集團 旁邊公車小客車也多 
已經受不了速度節奏的不同 剛好又聽到老公在後面喊"走!!!" 二話不說馬上加速超車 被我超過的領頭的登山車似乎很不爽
對我伸出左手 比出了握拳的手勢 歐喔~ 太沒品囉.... 有本事把我超回來阿!

不管 繼續騎 騎到快到烏來老街前的觀光大橋就右轉上去 今天的目標不是老街 而是更上面的福山 

過橋再騎一段約2.3公里的長緩坡 一路會經過很多景觀泡湯跟餐廳 這比老街裡面好多了 多一份清幽和悠閒 下次開車轉來這邊玩玩~



到達岔口 左邊是今天的方向 右邊是之後會要挑戰的拔刀爾山
 

這下去是環山路 也就是會通到雲仙樂園的必通之路


路俢的很好 風景也優美



仔細看 後面還有纜車喲~


這一路都是下坡 還有兩個髮夾彎 溜的很開心之餘 同時也在想著: 現在的下坡 等下回來都是要慢慢還的.......
雲仙樂園到囉



纜車&小瀑布


小時後老爸常帶我們來這玩 好懷念阿~~最記得是走鬼屋 我怕的要死 我爸揹著我牽著我弟走完全程.....






繼續騎 會碰見岔路 往福山的方向就OK啦!


沿路風景優美 風又涼 騎起來很舒爽~




再一直沿著路騎 就會到達一個檢查哨 再往福山進去 是要換證的 不過騎腳踏車的好像不用換證 開車才要



請路邊欣賞風景的情侶幫拍一張 拍完這張他們就開車掉頭下山了 想是上面也沒什麼景色吧


騎一騎肚子餓了 看到雜貨店就停下來買東西吃 從來不知道泰山八寶粥這麼好吃(但甜了點) 吃半罐就開始飽起來 超有飽足感!


繼續騎 聽說這下去13公里 沿路風景都差不多 而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一塊空地!!! 

驚!!!  就是這裡~~

(後面就是OFF-ROAD 扛車過去可以到宜蘭) 下面有網友回覆說前面那條岔路下去才是off road喔!  我搞錯哩 sorry

在這邊遇上一位車友 據說還可以再上去 約4KM的路程 終點是啥? 喔喔 也是一個鐵門~ 好吧 既來之則騎之 算是終極終點啦!



這一路也真的是沒啥風景可言 一線道的路 沒劃線 旁邊就是雜草跟樹 很典型的產業道路 一路上我慢慢騎 心理已經不太想騎
只好一直數旁邊山櫻花樹上別的號碼牌轉移注意力 終於到嚕~~~~




相機快沒電 之後就沒啥照片了...

折返已經快10點了 天也開始熱起來 真的超熱 之前過去時天還有雲 現在太陽完全露臉 地上好像開了一台暖氣在吹  
熱風一直從柏油路上灌上來 很痛苦 沿路經過店家就買仙草消暑 我覺得我快中暑了....
經過雲仙樂園 到剛剛來時溜的很爽的路 發現好似沒那麼硬 只是自己的心理問題 所以之後來的朋友 別擔心 就騎下去就是了!

其實烏來這條沒那麼硬 一路都是長緩坡罷了 只是今天我騎的 非.常.痛.苦 因為今天換了一個新坐墊 還是Prologo名牌
不料跟我臀型不合 從開始一整路都不舒服 屁股的兩塊骨頭一直磨到坐墊  然後為了遷就坐墊 就一直往後坐 因此半個屁股都在坐墊外面
所以兩隻腳的大拇指騎到最後都發麻沒知覺  脖子也因為姿勢不對而酸痛............... 好痛苦阿~~

忍著痛騎到山下的85度C  大家吆喝著喝冰沙消暑 我卻一點也不想吃 又熱又痛 你說怎麼會有胃口嘛......

吹吹冷氣 終於讓身體降溫一下 再出發往最後終點邁進 一上車 騎一騎 咦~ 怎麼怪怪的 輪組一巔一巔的....一看我的後輪爆啦!!!!!!! 
唉~bad luck! 老公趕快幫我換胎 喔 一檢查 又爆在同一個地方喔<點我>


換完之後趕快騎回去.....太陽實在太大太烈 路邊換胎時竟還看見有車友要上山 不知道現在上去是自虐的嗎?! 還是去被脫水的....
小腿被曬的好痛 真怕又被曬成一節一節的 我的腿已經好幾節啦~XD

終於回到車上 裝好車 謝謝同伴們總是在一旁幫忙  老公更不用說 總是騎在我後面照顧我
聽說運動完要補充蛋白質才好 趕緊找了間豆漿店買了豆漿 飯團 饅頭夾蛋當作午餐 邊開車邊吃 一路上我累的都睡著了
睡起來剛好到車行 又請店長幫調一下車 好險後便沒摔到 不過扶條好像怪怪的 偏擺的很明顯 就留車在那邊等店長有空再幫小葛調整囉!
(謝謝店長^^)



延伸閱讀
<單車週記>20090530觀音山+小紫爆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