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澄清一下 這小子沒蛀牙啦!(如果以我幫他刷牙認真的程度 再蛀牙的話 我真的會哭> <")

因為很注重他的口腔衛生 所以特地帶他去牙醫那兒塗氟 減少蛀牙發生的機率!
在去牙醫前 已經跟他說明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 也從不跟他說看牙很恐怖這件事  他也連聲說知道 好好好 
當天打去預約 剛好要看的醫生剛好有一病人取消 LUCKY~ 所以我們連等都不用 9:40就趕快booking10:00
出門前 還再次跟他確認 要不要去牙醫叔叔那裡塗氟 他依舊很確認的跟我回答"好!"
於是我們母子倆就快快樂樂的出發了.....

在候診等待中 現在還在皮


坐上診療台 有點怪怪的了


此時臉部表情僵硬 苦笑 已經有點想掙脫


不過還是聽從牙醫的話躺下 雖然中間有一度遲疑 脖子超硬!!

牙醫先檢查一下他的牙齒 看了半天說: 恩 他的牙齒倒還不錯 沒有蛀牙!!
這可是放下媽媽我心中一塊大石 很好 平常有刷有保佑!
但此時 他已經有點亂扭動了 但是好言勸說下 還是勉強配合張開嘴

此時醫生說:底迪~ 來 你看 這是什麼? 你看 是甜甜的果醬喔 要把這果醬塗在牙齒上 就不會蛀牙喔~~~
我也在旁邊幫腔 不過其實心理的OS是 : 醫生你騙小孩阿~ 哪有這麼顏色噁心的果醬 是我也不會乖乖張嘴!


一塗下去  小子就哇哇大哭 媽媽我立刻關起相機 把小子抓回我身上給牙醫繼續塗氟  你看他伸出舌頭抵抗....

(單手拍攝 超難拍 一張意思一下就好)

好險他人小嘴也小 所以一下子就塗完 不過還是一直哭 我其實也不知道他為何要哭 因為這一點也不痛阿?!
不過我可以稍稍體會他的心情 因為我也很不喜歡躺在那椅子上張嘴讓醫生在我嘴巴裡磨阿磨的發出滋~滋~的聲音

所以兒子阿 這就是我為何要每天都幫你刷牙的原因~ 為娘的用心良苦 你長大就會知道了~

出了診療室 我就趕快安撫他 跟他說要帶他去公園玩  這小子馬上破涕為笑 一直拉著我往車上走
這時醫生說: 他的牙都還不錯 但是長的慢了些 後面的大臼齒才正在長而已
           真的~他長牙超慢 快一歲才長第一顆!狠驚人吧??!! (不過一個月給我長四顆 晚上都睡不好 整天黑眼圈....)


不能騙小孩 雖然太陽這麼大 都快被烤焦 很想回家吹冷氣 但還是不能騙小孩 開車帶他去公園囉

看他開心的~


他終於可以控制手指頭 比YA了~


最愛狂奔


跟溜滑梯




好熱阿 小子竟然主動跟我說要去星巴克(我小時後有養樂多就了不起了...)


幫他點一杯不加鮮奶油少冰的冰可可


作怪中


呵呵 他乖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喔~~ 還會跟我一起聊天 以後再大一點帶出門 可以陪我逛街了~
喝完飲料消消暑 就趕緊回家吃午餐囉!

經過上半天的奔波 下午當然是一覺好眠~ 媽媽我也樂的清閒喔!

ps
* 塗氟30分鐘內不可以喝水吃東西或把氟刷掉喔
* 5歲前都是政府補助 免費塗氟 只須負擔掛號費 媽媽們快去關心孩子的乳齒喔 根基好 恆齒才會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