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爬觀音山了 本來是要跟車隊走羅馬公路 但是因為老爸前一天已經跑過一日雙北
所以這次缺席 我們也就沒跟車隊一起跑囉~
這次觀音山是想爬沒走過的崩山巷+凌雲路 因此路線規劃是 家-民義路-遊客中心-凌雲路下-崩山巷上-遊客中心-民義路-家

出發囉 目標是後面這邊


這次稍微有計時一下 從民義路三岔口-遊客中心 約15分半 有進步一些
上來那麼多次 這次終於有拍一些相片




從凌雲禪寺那邊下去 可以到八里喔


抽車一下


稍事休息一下 我們就往五股的凌雲路下溜 準備攻崩山巷 沒想到 這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我竟然爆胎了 溜一溜覺得很開心的時候 突然我的後輪 "噗~嘶"一聲 接著 就有強力的氣體噴在我小腿上
心一驚"靠! 我爆胎了...." 我會這麼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臥我騎車到現在都沒爆胎過 EVEN我從碎玻璃瓶中間壓過去都沒事
這次沒壓到什麼 我竟然會爆這麼嚴重的胎 聲音大到老公在後面騎車都聽的到 這是怎麼回是阿@@ 趕快下車檢查一番
內胎抽出來 打打氣 看看是哪邊破了??
小紫倒過來

這時     老公: 把你車上備用內胎拿出來 
                 我: 我沒有阿
             老公: 怎麼可能? 每個人車上都有放一條阿?!(此時走到我車旁邊搜我的包包 找一找說) 你包包裡全都是防曬乳
                        跟零錢 都放這些東西 竟然沒放備胎?? 我昏倒...(從自己包包拿出一條備胎)
                 我:  .............................(狂笑!!!!!!!!)


內胎屍體


換胎中




找來找去 竟然是這邊破掉 好扯喔


隨手拍拍風景-凌雲路




蹲在路旁ㄉ兩人


趕快換好胎 打好氣要繼續上路了 不過 這支新的攜帶式打氣筒打都打不飽 所以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還是要幫tcr照一下


回家好熱喔 跑去MR.WISH買水果茶消暑 好喝ㄟ 料很多 一杯才35 很健康的感覺


雖然今天沒跑什麼路 不過 最大的收穫是我有練到抽車 沒想到還蠻好玩的 抽車真的上坡速度變好快喔 而且抽車當時不會怎麼累
但是抽車完就會開始腿小酸 也許我還沒練好 下次要再試試  回家沒車的路上都再練抽車 不過我龍頭好像抓不穩 有時候會歪歪扭扭的
要好好加強一下!!

結果爆胎還沒完哩.....
回家之後老公想說再把氣打飽一點 沒想到他又爆了 而且是再一樣的地方 我們趕緊把車牽去車行 看看是什麼原因
一牽過去 車行的人就說是因為螺絲旋太緊啦

這顆螺絲旋太緊 他就會把內胎扯扯扯 就會爆胎啦 所以 就是把他轉成鬆鬆的 或是乾脆把螺絲拿掉 就好啦
所以他這次新給我們的內胎就是整隻平滑的 沒有螺紋 要轉也不行啦!!!!

多一次狀況 也多一次經驗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等我抽車再練一下 也會把心得跟大家報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