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心血來潮 想要來個不一樣的午餐 就讓小子一起來參與料理 讓吃飯變有趣吧!

臨時想的 所以就拿冰箱裡有的材料來湊和湊和吧~ 反正好玩>美味 重點是要大人小孩玩的開心^^

首先要準備: 蛋皮一張 胡蘿蔔 小黃瓜切條 魚鬆 三島香鬆 以及超有營養的發芽米飯(跟白米各半一起煮 吃起來小朋友比較能接受!)


幫小子把手洗乾淨 開始囉!

1 蛋皮舖上米飯
2 灑上三島香鬆(不要灑太少 因為飯沒有像一般壽司先調味)
3 舖上小黃瓜 紅蘿蔔
4 再灑上少少的魚鬆

5 徒手捲起來
6 切成小段 完成!

由成品可以看出此壽司異常之鬆散 因為加了發芽米 少了白米的黏性 不過自己吃營養很重要喔~ 散就散吧~

小子在一開始知道他可以一起幫忙做的時候 超興奮 一直大笑 後來真正在旁邊幫忙時也是超乖 只是常常會偷拿食材去吃
沒辦法~ 誰叫小黃瓜跟紅蘿蔔是他的最愛哩?!

ya~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亂搞了! 阿 不是啦~ 我是要幫馬麻的忙啦^^


真想抓一把來吃~


專心的幫忙放蔬菜條



食材都組合完成囉! 我放的喲~
媽咪捲捲捲~ 把它捲起來哩!!


真想趕快來吃一口


挖~都散啦....沒關係 自己做的就算散了也好吃!

變成"散"壽司


只吃這個好像太單調 媽媽我趕快再想一樣菜單 這年頭媽媽不好當阿 絞盡腦汁哩^^
趕快去翻冰箱找靈感 

有了!!! 美奶滋跟乳酪球

1 先舖一張保鮮膜 再放上少許的米飯
2 放進半顆乳酪球
3 用保鮮膜包起來塑成一顆圓球


五顆原味米香起司球 完成!
想要吃鹹的就丟入魚鬆內滾一滾 另外兩顆擠上美奶滋作成日式口味
最後以玉米濃湯做為完美的ENDING~

也給小子小試身手包一下


ya~我也會喔!!!


恩 好吃好吃 這球球好吃~



第二號米香起司球可說大成功! 起司不只和麵包對味 連和米飯也很"麻吉" 超搭的啦!  起司散發淡淡的鹹味跟乳香
原味好吃 可以同時品出米飯的香氣
美奶滋更是絕配 香甜又滑潤的口感 讓米飯 起司更加的融合 快跟黯然消魂飯一樣讓人銷魂了啦!
魚鬆就沒那麼讓人驚艷 可能是因為魚鬆本身口味很重 搶了大家的風頭吧~

總之今天的親子料理大成功! 小子開心 媽媽我也開心~ 下次讓小子來體驗一下手作餅乾 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