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拿健康檢查報告 這麼年輕的我竟然有一個字 它是歸類在肝功能檢查當中--
sGPT麩氨酸丙銅酸轉胺脢  標準5-42 我是45

這是什麼回事? 忙不迭問了護士 
護士說:  通常這數據要跟sGOT麩草酸轉氨脢一起看這數據才有意義 我sGOT數值20是標準 通常兩個都高才是有問題
               你只有一個是偏高 且只高"3" 看是不是你前一天太累或是晚上沒睡好或是睡比平常要少?

我說:       好像沒有阿 ? 阿~我感冒藥星期一才吃完! 是因為這樣嗎?
護士說:   喔 那這樣有可能喔~ 因為肝臟是代謝的器官...
我(os):   (這時想起那個藥的廣告 .....喝酒應酬.....都是肝幫你擋)
護士說:  如果擔心的話 可以三個月再復檢一次看看!
.
.
.
.
後來看到我的膽固醇數字心裡也小驚了一下--->蝦米??!!  192
我這麼瘦 膽固醇還這麼高 雖是在標準的200裡面 但數值也不低欸.....
有固定運動阿~(這麼操的運動ㄟ......Orz)
幾乎都沒外食阿~(但是一外食就是肥死人不償命的Chili's  Pizza  頂泰豐)
但是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每天"都一定會吃零食 洋芋片 蛋糕 巧克力 餅乾 麵包 (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 _ \... )

護士建議別吃太多精緻的食物(就是上面的零食啦~) 且最好吃燕麥或是胚芽米 糙米飯代替 吃五榖飯反而不一定好喔~

下禮拜來煮個胚芽米看看 因為weekend是固定大吃大喝的日子啦~(死性不改 亨亨)

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 定期的健康檢查 多注意飲食 適量的運動  活的老也要健康到老才能享受人生阿~  


ps 
我後來想想 我抽血前一天帶著小子啪啪走一整天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到家阿??
齁齁~ 如果是這樣的話 帶小孩也太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