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貴婦百貨的三樓

當然不能錯過樓下B2的青木定治AOKI

 

話說還沒有正式櫃之前 青木定治就在微風廣場跟新光三越當游擊擺過臨時櫃

不過品項只有巧克力跟招牌的馬卡龍

當時我對這兩樣甜品一點也沒興趣 所以就經過時看看而已

 

不過隨著大家越炒越熱 我也蠢蠢欲動的想嚐嚐到底少女的酥胸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今年剛開幕沒多久 我就跑去嚐鮮

所以我的第一次馬卡龍就獻給了青木定治

除了上次的舊照片 新的點心連帶一併寫出來

第一次造訪99/04/24

簡約的白色紙盒

 

 

買了兩個馬卡龍跟一塊臻果巧克力
裡面一如日本人謹慎的精神包的好好的 還附上四個保冷劑

 

 

烘焙茶

 

一口咬下去真的外殼薄脆 內餡黏軟 茶味很香



肉桂蜜桃

 

當時我只感覺有點失望 因為我期待的是濃厚的肉桂味(我超愛肉桂的!)

但是繼沒蜜桃味也沒有肉桂味 就是甜味而已XD

 

臻果巧克力

 

這巧克力蛋糕印象中非常好吃 因為層次很足 有柔軟有酥脆的口感 應該是臻果之類的核果吧 不會過於甜膩
但是上面附的馬卡龍不是很好吃

 

 

(以上是半年前的模糊印象XD)

 

 

接下來是當天吃完三樓後下樓買的抹茶紅豆可頌

有抹茶控的我一眼就相中他 包回家!

 

花紋做的好美麗 烤起來顏色也好均勻 誘人食慾的咖啡色 層次也好漂亮

 

 

咬一口 天阿 這是啥 也太酥鬆了吧 跟我認識的可頌完全不同

奶油味非常非常的濃郁 香氣十足

與其說他是可頌麵包 應該稱為甜點更為合適

大約吃到三分之一處才比較嚐到完整的內餡 抹茶味很香 也吃的出來有微微的苦味
(唯一缺點是他真的是很肥很油XD)

 

 

這可頌比我的手掌還更大一點 重量也很紮實 為了實驗我這個分了三天吃

一般的可頌第二天就會回軟 青木定治的可頌到第三天還是可以吃出微微的酥鬆感

實在是太感人了~
強烈建議大家帶一個回家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